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今年我区将实施十五件重点民生实事

日期:2023-04-06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高柔)日前,记者从区政府办印发的《梁平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了解到,今年我区将实施15件重点民生实事,涵盖教育、出行、住房、便民服务等方面。

其中,我区对标对表市级文件纳入重点民生实事的有12件,包括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公益性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百千万惠残助残行动”、“劳动者港湾”示范点建设、实施城市绿荫工程、适龄女性免费接种HPV疫苗、地下“有限空间”安全监测整治。

我区自拟的重点民生实事有3件,包括就业技能培训、城区交通便民行动、开展“两癌”救助项目。

接下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方案,将每件重点民生实事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明确到相关责任人,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机制化、项目化、事项化抓好重点民生实事落地,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变化、见到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