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旅发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以建设双桂田园景区为支撑 加快推动全区旅游产业化迭代升级

日期:2023-05-19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5月17日,区委书记钱建超到旅发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更好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听取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研究重点工作、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产业化转型、市场化改革,发挥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集中精力、奋进有为,持续做好“旅游+”“+旅游”文章,以建设双桂田园景区为支撑,奋力打造更多具有梁平辨识度的文化旅游产品,加快推动全区旅游产业化迭代升级。区领导唐军、徐勇参加。

座谈交流中,钱建超听取全区旅游产业化发展、旅发集团生产经营与困难问题、重点景区景点建设推进等情况汇报,对我区旅游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肯定。他说,近段时间,全区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影响力大、美誉度高、辨识度强的文旅活动,有效提升了梁平文化旅游事业的知名度、美誉度。但是,全区旅游业发展还存在规模不大、亮点不显等短板和不足,需要认真对待、切实加以解决。

钱建超强调,抓旅游产业,本质上就是抓经济,就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过程。要深化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推动梁平旅游产业化发展的重大意义、独特优势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增强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抓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集中精力、突出重点,赛马比拼、只争朝夕,努力抓住发展机遇,实现质的飞跃。

钱建超强调,要细化措施,有针对、分时序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高标准建好重点景区,坚持规划引领、发扬工匠精神,注重细节特色、实施专班推进,确保双桂田园景区各项建设任务按时完工、高质呈现。要大力度提升接待能力,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基本要素,合理利用资源、强化潜力挖掘,不断提升游客住宿接纳能力、提高导游团队专业水平、丰富旅游景区游览体验,让广大游客满意而来、尽兴而归。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调度和资源整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制定行之有效的激励措施,引导各级各部门相互配合、密切合作,加快形成推动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旅发集团要更好发挥在推动旅游产业化迭代升级中的“主力军”作用,履职尽责、担当负责,统筹抓好旅游功能性项目和经营性项目谋划实施,强化项目效益管理,更好助力梁平旅游竞争力的提升。

金带街道,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