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梁平三个村获评全市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

日期:2023-05-25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周 旋)日前,记者获悉,重庆市2023年度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名单出炉,我区共有3个村上榜,分别是合兴街道龙滩村、礼让镇川西村、竹山镇猎神村。

据了解,龙滩村健全清扫保洁机制,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方式,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显著;川西村持续在村庄“美丽”上作文章,在乡风“文明”上下功夫,实施乡村治理积分制和清单制管理,开展美丽庭院评选、环境卫生光荣榜等活动,积极引导和组织群众创建美丽家园;猎神村以“三清五改一治”为抓手,采取“户分类投放、村分拣收集、镇分类转运、区集中处理”的模式,推广垃圾分类积分奖励激励机制,设立物资兑换超市,加强乡村的细胞式治理,助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总要求,聚焦农村“厕所革命”、村规民约制定、生活垃圾治理、美丽庭院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积极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让乡村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形成了生态美促进产业兴、产业兴带动百姓富、百姓富守住生态美的良性循环。

据介绍,重庆市2023年度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村经村申报、乡镇审核、区县推荐等程序,全市共有107个村(社区)入围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