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钱建超在铁门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

日期:2023-05-25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5月23日,区委书记钱建超到铁门乡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主动把铁门工作融入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围绕“五个振兴”、交出“五张报表”,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着力建好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和美乡村,努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驻乡工作队副队长代修超参加相关活动。

乡村产业旺不旺、产业链条长不长、村民获利多不多,一直都是钱建超关注的重点。在长塘村香菇种植基地,钱建超察看香菇菌包培育进展,与业主交谈,询问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打算、劳务用工需求等情况。业主告诉钱建超,今年培育了9万袋菌包,平均每袋可产香菇1.2公斤,将于9月初陆续上市,按照目前行情,总产值将达130余万元。钱建超十分高兴,希望业主进一步提高香菇大棚利用率,积极谋划延长产业链条,带领更多村民参与进来、共同致富。在铁门社区高山优质水稻试种基地,钱建超听取水稻品种选择、发展种植规模、业主创业打算等情况介绍,了解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技术指导,积极引导业主做好产业规划,助力业主选出水稻好品种、育出产业好品牌。

钱建超沿街察看场镇风貌,了解美丽宜居示范乡镇建设推进情况,走进脱贫户谢远福家中,询问一家人工作就业以及身体状况。谢远福告诉钱建超,在乡里的帮助下,自己有了稳定的收入,相信未来一天会比一天好。钱建超鼓励谢远福靠勤劳双手创造更好生活。他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要摸准脱贫群众收入状况,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稳定完善帮扶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调研结束后,钱建超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驻乡工作队队员、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铁门乡下一步发展工作,对铁门乡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对驻乡工作队两年来为梁平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的坚守和奉献表示感谢。

钱建超强调,铁门乡作为全区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要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发挥独特优势,做好试点示范。要着力推动产业振兴,突出产业发展关键,立足市场需求和自身条件,深化融合发展,做长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要着力推动人才振兴,围绕做大做强农村经济这一重点任务,激发乡村现有人才活力,大力培育和发展农村经济“能人”,为乡村全面振兴赋能续航。要着力推动文化振兴,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保护和传承农村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着力推动生态振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强化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走好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要着力推动组织振兴,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级驻乡驻村工作队同志,铁门乡、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