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陈孟文调研耕地保护工作

日期:2023-05-26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张 耀 邓新华)5月23日至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深入乡镇(街道)调研耕地保护工作,现场“解剖麻雀”,查找问题短板,研究解决方案。区领导杨西、熊亮参加调研。

陈孟文带领区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专班,先后到云龙镇同心社区、和林镇和林村、双桂街道黄泥村、梁山街道沙坝村、合兴街道雨家村,详细了解耕地保护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办公研究推进问题整改。

陈孟文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之大者”。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增强依法管地用地的自觉性,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硬的举措、最严的制度,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全面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陈孟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细化实化,全面压实责任,发挥区级耕地保护专班作用,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耕地保护责任,严格考核。要转变工作作风,攻坚问题整改,一镇一策、一村一策,精准精细落实整改措施,加强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要系统施策、标本兼治,加快消化存量,坚决遏制增量,依法依规抓好耕地保护。要完善长效机制,强化数字赋能,注重日常监管,坚决“逗硬”执法,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全面提升耕地保护水平。

有关乡镇(街道)、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