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梁平要闻

梁平区乡村振兴市级选派驻乡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 分享工作心得 交流总结经验 助推梁平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日期:2023-05-26

梁平日报讯 (记者 吴 平 田 果)5月24日,梁平区乡村振兴市级选派驻乡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深入总结驻乡驻村帮扶工作成效,研究谋划乡村振兴下步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秦启光,区领导熊亮,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驻乡工作队副队长代修超出席。

会议听取了驻乡驻村总体工作情况汇报。邓浩、杨勇、杨志、阴玺年、刘建等14名乡村振兴市级选派工作队长和第一书记分别结合各自在乡村振兴一线的所感所获,分享工作心得、交流总结经验,为梁平乡村振兴积极出谋划策。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钱建超代表梁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百万梁平人民,向全体驻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从2021年起,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市经济信息委帮扶集团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向我区重点村(社区)选派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各位驻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满怀“三农”情怀,沉下身子、真抓实干,把好的方法、实的作风带到基层一线,推动基层战斗堡垒持续筑牢、强村富民成效显著、治理水平有效提升、民生实事暖心惠民,业绩骄人、成果丰硕。

钱建超强调,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按照健全常态化驻村工作机制要求,下一批驻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也即将赴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完善管理服务长效机制,提升驻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质效。组织部门要在强化管理上下更大功夫,迭代升级工作体系,完善工作推进体系,加强考核激励,引导驻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扎根基层、服务发展、建功立业。职能部门要在发挥作用上下更大功夫,强化政策扶持,细致周到服务,营造良好氛围,激励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所驻乡镇(街道)要在强化保障上下更大功夫,有关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要主动指导、主动服务驻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与驻乡驻村第一书记协力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推进工作、推动发展。

钱建超对即将到期离任的第一批市级驻乡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保持工作热情,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传好驻村工作“接力棒”,把两年的工作成果梳理转化为工作机制、规章制度,帮助村“两委”干部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梁平发展,帮助宣传推介梁平“国际湿地城市、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三张名片,当好“专家顾问”和“沟通桥梁”,发挥在各领域各部门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人脉优势,对梁平的发展和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将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精气神”,特别是将驻乡驻村积累的工作经验以及涵养的奋斗精神、为民情怀、群众意识等带回到新的工作岗位,以“没条件也要创造条件”的拼劲和韧劲,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级驻乡驻村工作队同志,有关乡镇(街道)和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