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梁平要闻>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6-25

6月23日,区长蒲继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调度上半年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进度。

会议强调,要紧盯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年度任务和工作安排,全面梳理盘点,坚持经济运行落实到单位精准到项目、重点项目建设落实到人头、加密调度频次到周的工作机制,精准有效补短项、解决卡点快放量,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议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比学赶超中扬斗志、转作风,在担当作为中出真招、见实效,集中精力抓好发展和安全。要稳住工业经济“基础石”,盯紧抓牢已开工项目,实施百日帮扶专项行动,专班推进、专人服务,提速落地、转化、投产达效;抓紧“四上”企业培育入库,抓细屏锦、梁山等小微企业园“规建管运行”一体化,激发企业潜力。要保住有效投资“压舱石”,聚焦“两新一重”领域、双桂湖智创生态城、国家高新区、房地产和建筑业、乡村建设行动等重要板块齐头并进,强化调度、加快开建,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区政府领导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注重精准化调度,聚焦短板弱项靶向施策,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质效。要抓优抓深“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加强与市级部门对接汇报,强化与上级规划衔接和政策对接,深入调研、专题讨论,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社会各界意见,提高专项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实效性。

会议学习了《重庆市纪委监委开展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追责问责审查调查工作办法(试行)》,传达了近期市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关于重点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对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电动车专项整治、燃气和危化品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五小区域”消防隐患整改等安全生产工作再落实。区交通局、住房城乡建委、经济信息委等部门负责人就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强度作了整改发言。会议强调,要严格执法执纪,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务必“零容忍”,用铁面执法、严管重罚保平安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梁平区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实施办法(草案)》等事宜。

(记者 张 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