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梁平要闻>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11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7-03

7月1日,区长蒲继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部署,落实区委要求,对百日行动再督战。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发扬敢打硬仗、持续作战的务实作风,在岗在位在状态,尽职履责抓落实,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阶段性工作有力有效,全区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安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要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责任意识,提高预见预判能力,严密防范和有效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筑牢群众幸福生活的安全基石。

会议强调,要敢于直面深层次矛盾问题,敢啃“硬骨头”,锲而不舍消隐患,抓紧抓实抓好燃气油气领域长输管线、乡镇场镇供气隐患排查整治,消防领域城郊结合部“五小区域”隐患、多层高层建筑及老旧小区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电动车专项整治,关闭矿山安全监管及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实现风险“清底”、隐患“清零”、问题“清仓”。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征兵工作政治责任,广泛宣传动员适龄青年应征入伍,提升大学生征集数量和质量,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效有序抓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抓实暑期师生、员工安全,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教育,严格集体活动安全措施,抓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加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监管,严格规范经营,守住安全底线。要抓牢防汛防地灾、森林防火,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科学指挥调度、强化应急值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梁平区政府与电子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协议、乡镇(街道)环保执法监管等事宜。

(记者 张 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