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梁平要闻>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11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8-03

8月2日,区长蒲继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证照分离”改革事宜,审议梁平区综合交通运输、水安全保障“十四五”专项规划。

会议指出,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国之大者”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 “营商环境法治建设年”为工作抓手,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聚焦优化市场、法治、开放、政务、政商环境发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在“法治政府”建设上下真功夫,秉承“兑现比承诺更重要”理念,带头守信履约,致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用法治政府的实际成效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要在“服务型政府”上下实功夫,抓实抓细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场主体培育、惠企政策落地、助企纾困解难等重点工作,让市场主体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

会议强调,综合交通运输、水安全保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十四五”时期,要抢抓建设交通强市契机,精准对接、前瞻谋划重大交通项目,系统优化全区交通网络布局,着力提升路网密度、基础设施等级、互联互通水平。要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产、以水定人理念,立足群众新期待,加快水利基础网络设施建设,加强对水库资源、供水与水源工程、城乡供水的统筹调度,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确保供水安全、防洪安全。要统筹项目池、要素池、资金池,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用一批”的良性滚动循环机制,促进有效投资放量拉动,培育增长后劲。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农村“厕所革命”、“大棚房”专项整治回头看等工作。(记者 张 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