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梁平要闻>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11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8-23

8月20日,区长蒲继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9次常务会议,调度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安排布置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抓经济运行调度,深入剖析解决问题和短板,聚力推进季度经济目标完成。要围绕区域产业增量提质抓调度,扎实抓好农业防灾减灾和秋收秋种,抓紧粮菜、生猪、渔业产能集中释放和农产品产销对接;扎实抓好工业扩增量和招商引资添后劲,筹办好三季度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活动,提高项目落地开工率、投产达产率;落实促进和扶持建筑业发展措施,营造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助力建筑企业做大做强;扎实抓好“巴渝新消费”行动,精心办好秋季房交会、丰收节、柚博会等活动,多措并举稳定大宗消费、拉动住宿餐饮零售消费、发展新兴服务消费。要围绕重大项目投资放量抓调度,盯紧抓牢基础设施、工业、房地产投资,抢抓当季施工黄金期,提速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围绕项目库储备、资金库筹集、要素库匹配抓调度,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加大争资立项力度,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实施良性循环。要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抓调度,坚持稳存量、提增量、挖潜量并重,抓紧培育“四上”企业入库;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科学研判调度,做实统计基础,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毫不懈怠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度警惕防范灾情疫情带来的返贫风险,常态化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动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抓实抓细消费帮扶、衔接资金管理使用、考核评估等重点工作。落实好市管干部定点联系和区级帮扶集团工作机制,强化统筹指导和帮扶支持,推动联系乡镇(街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实落细重点任务,聚焦乡村产业,突出农业科技赋能,做实做优“农业+”,在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乡村建设行动要统筹好政策、项目、资金,在交通出行、供水保障、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等方面发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会议要求,要毫不大意抓生态环保工作,突出抓好水污染防治,保持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强化水质监测预警,常态化排查流域污染源,盯紧抓牢渔业园尾水超标排放、白沙河及大河河城区段治污设施建设施工等重点问题整治销号,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工厂废气、工地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秸秆焚烧等污染治理,强化执法监管,保持空气质量长期向好。

会议还审议了贯彻落实《重庆市“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项目清单》任务分解方案、《梁平区政府与四川农业大学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研究布置了梁平工业园区外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服务业企业等领域消防安全整治方案。(记者 张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