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梁平要闻>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12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07

12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主持召开十七届区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通报市安委会交叉督查反馈问题及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审议梁平区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新型基础设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等事项,安排布置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用初心使命照亮筑梦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更加清醒、更加坚定地办好当下的事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制定梁平区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聚焦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着力锻长板、补短板,系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加快构建高水平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尾,安全生产任务重、压力大,丝毫不能大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务必要高度重视,聚焦交通、建筑、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和场所,抓严专项治理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坚决抓好市安委会交叉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执行“日周月”督导落实、检查执法、隐患排查等制度,督促落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及时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记者 陶开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