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梁平要闻> 常务会议

十八届区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1-18

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主持召开十八届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传达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及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审议《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事项,研究布置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财政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和全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科学判断财政经济形势,准确把握财政工作重点任务,既能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切实加强管理、提升效能,扎实做好财政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细化工作方案,以“项目化、清单化”实施好2022年全区重点民生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工作协调,高质量完成民生实事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当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储备、签约、开工、投产,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见到新气象。要强化市场运行调度和监管,抓好能源保供,抓好各类生活物资保障。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记者 陶开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