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梁平要闻>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06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陶开星 邓新华)3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审议《梁平区2022年第一批政府债券资金使用方案》,听取一季度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要盯紧年度任务,分清轻重缓急,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在建项目提速建设、新建项目尽快开工。要抓细前期工作,做深做细项目立项、可研、环评、征地拆迁等工作,有关部门要优化审批流程、主动靠前服务。要抓好资金平衡,用足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不得新增政府隐性债务。要抓实项目调度,发挥好重大建设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等机制作用,加密调度频次,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审批、用地、用工、用能、资金等问题。要做好项目策划,把握上级政策导向,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谋划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高质量产业项目,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会议播放了一季度交通安全暗访督查视频。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持续开展明查暗访,督促履职尽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清明假期将至,人民群众祭祀、踏青出游等外出活动频繁,各类风险因素增加,要加强隐患排查,全面管控火源,织密织牢森林防火网;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