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梁平要闻>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15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陶开星 邓新华)4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听取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审议《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考核办法》等,研究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安排布置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系列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从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要持续深入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各类风险和矛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播放了安全生产督查暗访曝光视频。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举一反三抓好建筑施工、工贸、道路交通、燃气、消防等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要持续开展明查暗访,加强督导检查,督促责任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粮食事关国运民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要政治责任。要扎实抓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强化责任落实、注重举一反三,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加强粮食收购、储存、加工、运输、销售等各环节监督管理,全力守好全区人民的“米袋子”。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