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梁平要闻>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7-08

梁平区融媒体中心-家在梁平客户端讯(记者 陶开星 邓新华)7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布置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持续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强化精准预报预警,加强隐患排查,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面提升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和能力,千方百计确保全区安全度汛。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燃气油气、工贸领域、自建房、学生防溺水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真负责做好信访工作,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化解矛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准确把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要求,精准防控、高效应对,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要任务、紧抓重大项目,及时研判、多措并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