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梁平要闻> 常务会议

区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9-05

梁平日报讯 (记者 陶开星 邓新华)9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孟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以及贯彻落实市总河长令(第4号)情况汇报,安排布置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促进公平竞争,积极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更加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不断增强应变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细致精致极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密切关注旱涝急转,做好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防范,持续加强道路交通、企业生产等安全监管;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员,严格“首站首问”责任制,科学精准、快速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抓实抓细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能力。要认真落实市总河长令部署,压紧压实各级河长工作责任,持续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果。

会议还审议了我区妇女发展规划、儿童发展规划等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