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杨晓云在调研竹山镇民宿经济时强调 精心打造明月山·百里竹海民宿群 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

日期:2020-05-12

近日,区委书记杨晓云深入竹山镇调研民宿经济发展。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立足明月山,用好竹资源,把生态优势、人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精心打造明月山·百里竹海民宿群,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区领导李钟斌、徐勇参加调研。

“五一”小长假期间,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内民宿预订火爆,受到市场追捧。在老鹰窝精品民宿、猎神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杨晓云察看建设进度,了解项目整体规划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精心做好规划设计,突出特点特色,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在猎神村猎神一二三巷特色商业街,杨晓云边走边听取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商家入驻、游客数量、销售情况等。他走进正在营业的竹鼎苑、竹编店、竹咖堡、竹面铺,与门店负责人详细交谈,“五一期间生意如何?”“平时销量好不好?”得知节假日期间生意都不错,杨晓云很高兴。他说,要在美化街面环境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留乡村原有的生活状态和文化气息。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让村民能够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在梦溪湉园魏家院子,看到保存比较完好的院落,杨晓云说,要利用好闲置农房和周围环境,发展特色民宿。穿过梦溪湉园来到翠竹如荫的竹林,杨晓云指出,要保护利用好竹林,为游客提供亲近自然的空间。在矿山遗址现场,杨晓云要求,要将矿山遗址作为历史文化保护好利用好,让矿山文化“活”起来。

随后,杨晓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民宿群建设、民宿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民宿既是旅游产品、也是旅游的配套设施,民宿经济是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两山论”的具体行动。竹山镇拥有资源禀赋独特的竹海、保存完好的古院落、古遗迹等,发展民宿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杨晓云强调,发展民宿经济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守生态红线,严格保护好竹海自然生态。古院落、古遗迹是乡愁和历史文化的守望地。要保护好利用好古院落、古遗迹等,立足乡村民宿这个定位,充分体现农村生产生活空间、方式、意境,彰显文化内涵,留下乡愁记忆。要尊重农民意愿,用好竹资源,引导村民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构建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就近就业,增加财产性收入和务工收入,实现闲置农房变特色民宿客房、农村田园变干净美丽景点,让农产品卖出好价钱。要抓好猎神一二三巷特色商业街的经营管理,用好庭院空间,注重干净美化。要策划好系列活动,加强宣传营销,强化安全管理,让市场热起来、人气旺起来,叫响“东有莫干山、西有明月山”品牌。

有关镇、村以及区级部门、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