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全区总河长会议召开 集中力量 攻坚克难 让河畅水清岸洁成为每条河流的常态

日期:2020-06-29

近日,全区总河长会议召开,专题督导龙溪河、新盛河、小沙河等主要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杨晓云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蒲继承作具体部署,区领导毛大春、金烽、唐军、唐诗平、雷旭东、廖文宪参加。

会议指出,水污染防治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全区重点流域水质总体稳定,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流域治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思想上绝不能麻痹、行动上绝不能懈怠、治理上绝不能松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突出问题、摸清主要矛盾,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巩固已有成果,切实解决全区河流管理保护突出问题,让河畅水清岸洁成为每条河流的常态。

会议强调,抓好全区流域水污染防治、护航绿水青山,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历史使命,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第1号、2号市级总河长令要求,以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长短结合、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健全流域治理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构建人水相宜的水生态保护体系,确保全区重点流域实现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美目标,大力构筑绿色生态屏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合力攻坚。严格落实流域沿途乡镇主体责任,采取挂帅督战、蹲点督导,集中力量、精力推动流域污染防治。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综合施策,开展水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要提速工程性治理措施,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厂技改扩能,加强运营监管,确保场镇生活污水应收尽收。要结合“污水处理设施+小微湿地”等模式,实施尾水深度提标。要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实施包河段“网格化”排查,落实问题整改,加大执法力度,抓好源头截污。要加强河流水质监测预警,增加监测频次、及时反馈信息,实时掌握河流水质。要严格查处偷排、漏排和处理不达标现象,确保水质达标排放。要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加大环保宣传力度,织密监管和举报网络,加强对环境违法案件打击查处力度,严肃追责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及个人。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