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20-06-30

6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市平安稳定信访工作视频会议、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视频调度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区委副书记陈孟文,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云山,区政协党组书记周仁胜,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深刻分析禁毒形势,对深入推动禁毒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向全国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致以慰问,意义十分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禁毒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巩固外流贩毒整治成果,广泛发动群众,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学生安全、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安全工作,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最后时刻。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把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全力决战。要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总结脱贫攻坚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突出重点,聚焦10个市级贫困村和剩余贫困人口、边缘户、监测户等重点人员,因村因户施策,查漏补缺,全面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面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因地制宜做强产业,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

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