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全区总河长会议召开 压实责任 系统治理 确保全区河流水质稳定向好

日期:2020-07-27

7月24日,全区总河长会议召开,研究龙溪河、新盛河、小沙河等主要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督战。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杨晓云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总河长蒲继承作工作部署,区领导毛大春、唐军、唐诗平、雷旭东、廖文宪参加。

会议指出,水污染防治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全区重点流域水质总体稳定,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流域水生态修复与治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还存在不少突出问题,治理任务仍然艰巨。我们要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准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采取科学方法,严格压实责任,开展系统治理,确保全区河流水质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抓好全区流域水污染防治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精准排查、长短结合、系统治理,健全流域治理管理保护长效机制,确保全区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加强领导、保证力量,采取挂帅督战、蹲点督导方式,加强流域污染防治指挥和调度,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环投集团、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责任,强化督查、逗硬奖惩,依法依规处理。要立足全域治水,举一反三、精准排查流域污染源,落实问题整改,加大执法力度,抓好源头截污。要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织密监管和举报网络,齐心协力,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抓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关键在干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奋力拼搏、担当作为,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交出治水工作优异答卷。

相关镇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