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日期:2020-09-11

近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谋划“十四五”发展。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云山,区政协主席周仁胜,区委副书记陈孟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蒲继承、郑云山、周仁胜、陈孟文、李钟斌、陈道彬、付云、李庆双、唐军、徐勇、廖文宪等作了发言。

杨晓云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大战略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及时学、跟进学、系统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杨晓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温暖人心、鼓舞人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杨晓云指出,“十四五”时期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即将启程。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谋划“十四五”发展提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观点新要求,为谋划推进梁平“十四五”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要科学把握新发展特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赋予梁平的新定位、新使命,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新追求、制定新目标、拿出新举措,勇争一流、勇立潮头,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集思广益、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十四五”时期梁平产业发展新篇章、城乡建设新篇章、改革开放新篇章、生态保护新篇章、社会事业新篇章。

杨晓云强调,要立足长远、狠抓当前,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调度,加大重点项目调度、督查力度,确保项目加快推进。要保持高度警惕、丝毫不松,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增强政治能力、提高能力水平、强化工作作风,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和实干实绩的工作作风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