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工作

日期:2020-10-12

10月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国庆期间有关工作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情况汇报。

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区委副书记陈孟文,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郑云山、区政协党组书记周仁胜,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深刻吸取松藻煤矿“9·27”事故教训,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松懈、防麻痹、防大意,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转变工作作风,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止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指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各级各部门认真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全区总体平稳有序,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现在距离年底仅有两个多月,全区上下要紧盯年度目标、聚焦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成绩。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扎实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盯紧重点项目、加强运行调度,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新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战略的务实举措。近段时间以来,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有力有序推进,取得良好效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注重观大势、育新机、开新局,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同心合力办好合作的事情。要围绕绿色发展理念编制好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规划和方案,结合“十四五”时期发展重点工作,统筹规划、务实推进。要认真筹备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党政联席第二次会议。要探索绿色产业发展新路径,着力发展绿色农业、绿色制造业和农文旅融合的绿色旅游业。要抓好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要持续完善合作机制,以项目建设为纽带,推动区域合作走深走实。

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