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杨晓云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发挥好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 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日期:2020-10-16

10月15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在调研专项债券和龙溪河PPP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用足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挥好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将推进专项债券和龙溪河PPP项目建设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聚焦瓶颈制约、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下步资金争取打好基础,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区领导付云、唐军参加。

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PPP项目一期工程包含城市污水治理示范项目、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示范项目、湿地生态保护治理示范项目三大板块,共有72个子项目,已开工建设25个。杨晓云来到梁山城区段施工现场,听取工程推进情况、工序安排、施工难点等介绍,叮嘱施工单位注意文明施工,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在高新大道东段、皂角路雨污管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湖鸣路至名柚大道城市管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现场,杨晓云仔细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后指出,要合理安排工期、优化施工方案、做好配套建设、注重路网衔接,推动道路早日建成投用,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区中医医院住院综合楼是正在实施的专项债券项目,占地面积约6500平方米,预设床位500张,将于年底全面完工。杨晓云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叮嘱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做好施工现场管理。他说,要将“施工作战图”装在脑中、挂在心上,按照“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分期呈现”原则,强化督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按期投用。

重庆都梁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政府债券项目,旨在通过创新机制、优化配置,推动创新要素高效聚集,已于今年建成投用,在孵企业32家,为395人提供了就业岗位。杨晓云走进园区,了解在孵企业和市场主体基本情况、发展方向等。他说,孵化器的管理团队要眼光长远,树立开放的胸襟、开阔视野,强化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提高服务水平、打造管理平台,为梁平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要素。

调研中,杨晓云强调,距年底仅有两个多月。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全力冲刺,尽最大努力争取更好成绩。要盯紧重点项目、加强运行调度、做好精准服务,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加强统筹调度,精准服务,做好用地、用工、用能、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量、增强可视度。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新经济、新业态、新基建,聚焦5G通讯、数字文创、人工智能,谋划、储备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和标志性的项目,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