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杨晓云在随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善始善终 善作善成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日期:2020-11-16

11月15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到大观镇、福禄镇、石安镇随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查漏补缺和巩固提升相结合,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最后阶段,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怎样,杨晓云十分关心。在大观镇梅花村二组建卡贫困户郑文书家中,杨晓云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情况,与郑文书一起细算家庭收入账,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得知通过精准帮扶,郑文书家庭收入年年增长、生活条件不断改善,杨晓云十分高兴。他说,脱贫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大家再接再厉,靠勤劳双手让日子越过越红火。杨晓云还来到梅花村便民服务中心,向值班村干部详细了解全村情况,叮嘱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把家乡建得更好。

在福禄镇青桥村,杨晓云实地察看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他说,驻村工作队作为脱贫攻坚主要力量之一,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务实作风、发挥自身优势,在奋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上作出新贡献。得知该村发展的扶贫产业椪柑已陆续上市,杨晓云来到金塝果树种植股份合作社,仔细察看椪柑长势,向同行的镇、村干部详细了解扶贫产业种植面积、预计产量、销售情况以及村民的收入等,叮嘱大家要积极发展壮大扶贫产业,为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

石安镇里程村是市级贫困村,村内联结福禄镇和忠县汝溪镇的农村联网公路改扩建工程已完工投用。杨晓云实地察看道路通车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加强道路运营管护,让道路建得好、用得久。里程村农村综合服务社致力于该村农副产品网上销售,成为了当地农副产品远销的重要渠道。杨晓云与服务社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扶贫产品网上销售情况,得知大米、挂面、红薯粉等当地土特产行情走俏,杨晓云十分高兴。他说,要积极发展农村电商,让农产品发挥更大效益。杨晓云还对里程村饮水安全、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随访暗访中,杨晓云将发现的问题分别与相关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反馈。他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正处在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扎实抓好查漏补缺、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总结脱贫攻坚经验,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到一鼓作气干到底、不获全胜不收兵,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要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成效和涌现的先进典型,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引导大家勤劳致富,向着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继续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