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杨晓云在听取“十四五”时期新经济发展和数字经济座谈会时强调 抓住机遇育先机 着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日期:2020-11-20

11月19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在听取“十四五”时期新经济发展和数字经济座谈会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育先机,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努力提高认识、提升能力,积极谋划、大力培育新经济,着力用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推动梁平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区政协主席周仁胜,区委副书记陈孟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

会上,平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广电梁平分公司和区级有关部门等分别围绕梁平新经济活力区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等谈认识、讲体会、话思路。大家的发言都很务实、很有针对性。

杨晓云、蒲继承感谢参会企业代表对梁平新经济活力区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给予的支持。会议指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推进,大数据智能化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新经济和数字经济快速催生、迅猛发展。2019年10月,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对中国发展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做了新的部署安排,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新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努力学习新技术,增强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推进工作的本领,积极谋划、大力培育新经济,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强调,推动新经济和数字经济发展,是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更好满足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要抓住机遇育先机,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把建设新经济活力区和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用实干实绩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为重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贡献梁平力量。要勇立潮头,占高地、开新局,以更高目标、更严标准,立足实际,加快探索梁平新经济数字经济培育发展之路。要明确发展方向,全力抓好智能制造,大力发展智能产业,持续发展新业态、加强新治理,释放高质量发展活力。要突出发展重点,聚焦集成电路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智慧园区和智慧工厂建设、智慧应用模块和应用场景打造,持续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积极谋划推进梁平新经济活力区建设,加快新经济市场主体培育,促进数字经济集聚发展。

部分新经济、数字经济企业负责人和区有关部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