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杨晓云在参加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时强调 积极担当作为 求实务实落实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作出更大贡献

日期:2021-02-20

2月19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到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参加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区政协主席周仁胜,区领导孙代勇、毛大春、付云、雷旭东、邱树洪、王峻波、廖泽瑄参加。

会上,郭霞、陶有花、卢长坤、李锋、钟昌硕、黄晓红、贺志灿、唐祖萍、曹文蒋等委员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梁平高质量发展,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杨晓云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提笔记录,并与大家交流互动。他说,大家的发言质量高、有见解,体现了对新发展理念的准确把握,对民之关切的积极回应,对梁平区情的深入了解,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强,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

杨晓云指出,“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推动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2020年,面对严峻形势、复杂困难、艰巨挑战,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用心助力应对大战大考,用力服务参与中心工作,为梁平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杨晓云强调,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力创建国家高新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建设人才强区,加快建设区域创新高地。要聚力推动协调发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提升,更加注重区域协调,更加注重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区。要聚力推动绿色发展,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建成生态文明典型示范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要聚力推动开放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拓展开放通道,用好开放平台,发展开放型经济,打造区域开放高地。要聚力推动共享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晓云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十分重要的政治要求。要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系统观念。要统筹落实新发展理念,对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做到一体坚持、一体贯彻。

杨晓云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人民政协作为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在汇智聚力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推动我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求实务实落实、积极支持和大力参与。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使命责任,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最大限度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支持人民政协依章程履职和参政议政。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