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1-02-20


2月19日,梁平会堂,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开幕。 


区政协主席周仁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2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梁平会堂隆重开幕。

杨晓云、蒲继承、郑云山、陈孟文、张子玉、孙代勇、李钟斌、毛大春、杨爱民、金烽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周仁胜、廖文宪、陈命安、王峻波、蒋明书、唐天敏、周毅、廖泽瑄、谭佐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陈命安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258名,实到委员211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陈命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梁平区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议程。

周仁胜代表政协重庆市梁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0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区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点任务,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仁胜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兑现市委“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抓好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作为工作重要要求,坚持把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双向发力作为工作重要原则,坚持把强化委员履职担当、推动机关提质增效作为工作重要内容,坚持把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要保障,认真落实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区经济工作会精神,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廖文宪代表区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2020年,区政协全体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200件,经审查,立案195件,交41个承办单位办理,均已按时办结。提案者高度认可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占97.9%,基本满意占2.1%。

应邀参加会议的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其他有关方面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