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29

近日,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区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要扛牢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带领干部廉洁奉公、勤勉尽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抓细廉政风险有效防范,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领域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强化财政资金分配和支付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国资国企监管,健全人财物管理体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机制;抓实工程建设监管,严厉打击围标串标、拆解工程规避招标等违法违规行为;抓牢政府采购监管,强化预算约束,完善内控制度,规范信息公开,促进政府采购更加阳光透明。要抓好营商环境法治建设年,深化“放管服”改革,落细落实纾困惠企、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四风”,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腐败问题查处力度,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区政府领导,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 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