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

日期:2021-04-30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

客观看待 冷静分析 精准施策 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杨晓云主持并讲话


4月2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区政协党组书记周仁胜,区委副书记陈孟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着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经济恢复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恢复态势明显,总体平稳健康,全区上下同心协力、工作在状态、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为全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打下了较好基础。同时也要看到,我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尚不牢固,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容忽视。全区上下要客观看待、冷静分析,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忧患意识,抓住用好有利条件,集中精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有效地抓好下步经济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更加用力抓项目扶企业大招商,实行“四大家”领导领衔重点项目,推动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投产项目快见效。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着力在狠抓项目投资放量、消费需求放量、工业集群培育壮大、乡村振兴示范、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安全稳定上持续用力,抓实基础统计工作,奋力冲刺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议强调,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关键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全区上下要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沉心静气、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方法、加强作风建设,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效率效果,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创造性地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要坚持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切实把那些抓经济工作在状态,站好了自己的岗、履好了自己的责,靠实干担当做出实绩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将至,安全稳定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毫不放松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做好值班值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各乡镇、街道及区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