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 头条

杨晓云在虎城调研革命旧址保护利用工作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

日期:2021-05-07

5月6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到虎城镇革命旧址,调研革命旧址保护利用工作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注重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奋进新时代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区领导张子玉参加。

虎城镇集中村猫儿寨是梁平历史上第一个党小组诞生地,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曾在此战斗,其特有的红色资源,是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中共虎城乡党小组旧址是我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2020年完成保护修缮并对外开放。杨晓云认真听取介绍,对红色资源挖掘保护成效给予肯定。他说,每个革命故事都可以让我们从中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初心。要进一步挖掘整理历史资料,注重功能优化、丰富展陈内容、创新展陈方式,通过讲好革命故事,让人们真切感知革命岁月、接受精神洗礼。

四川工农红军第一路军战斗遗址见证了红军在梁山打响的第一枪。杨晓云沿着通往战斗遗址西门的“红军小道”边走边看,听取红军在这里战斗的历史介绍,察看战斗遗址保护修缮情况,叮嘱镇、村负责人要加大革命遗址保护力度,坚持科学规划、有效保护、合理利用,最大限度保持和呈现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他说,集中村作为“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村庄红色文化资源挖掘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相结合,充分依托红色资源,全面加强村党组织建设,为建设红色美丽村庄提供坚强保证。

调研中,杨晓云强调,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是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梁平红色资源优势,坚持把保护放在第一位,加强内容建设、注重合理利用,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文化,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要依托革命文物场所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更好地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把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了解党的历史、学习革命文化的需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吴 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